榆林古城农贸市场环境差 城市“颜值”难提升

发布于:2017-11-22 10:36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杨晓慧

12

集贸市场关系到千家万户的菜篮子,良好的秩序与环境是确保食品安全的重要条件。11月14日,记者走访榆林市古城农贸综合大市场发现,该市场存在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

在古城农贸市场,个别摊位前剩菜烂叶随地乱扔,有些人行道上摆满摊位,通道变得非常拥挤,还有一些通道被盛放蔬菜的筐、三轮车、汽车等堵住,行人和车辆通行困难,甚至有些摊主将商品摆放在停车位上销售,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农贸市场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环境干净才能保证商品的质量,尤其是熟食、海鲜及肉类。”市民马先生每周都会到古城农贸市场采购食材,环境的脏乱差让他担忧。市民任女士则认为:“相关部门应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对此类乱象给予处理,此外,商户和市民们也应当从我做起,自觉维护并营造良好的购物秩序与环境。”

责任编辑:吕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