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建波:疫情不退我不回 要战就要战到底

发布于:2020-02-10 10:22   来源:吴堡新闻   作者:任建民

微信图片_20200210100626

2月9日,寇建波再次出现在金鸡滩收费站点执勤,这是他作为吴堡县支援榆林市交通疫情防控组的医务工作者,圆满完成该站点的工作任务后,再次请缨留在工作岗位上,开启了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

“我接到榆林市政府关于轮换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通知后,当即联系了寇建波所在工作地的相关领导,并告知了寇建波本人。”该站点负责人延宗缘说,“得知这一通知后,寇建波反映非常激动,主动向所在县相关领导申请留在这里。他说疫情不退他不回,他年轻精力旺盛,要战就战到底,继续留下来奉献他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1010063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寇建波作为一名医务“战士”,毅然坚守在抗“疫”战争第一线。就如他所说,“感谢组织给我参加这次抗击疫情的机会,对我来说亦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能给予我心灵的沉淀和使命的洗礼。我希望继续留在抗疫第一线,无怨无悔,无论生死,时刻坚守!”

金鸡滩收费站疫情防控工作量非常大,平均每天都有900余辆车1300余人次出入,最高一天排查了1200余辆车2800余人次。每一个出入车辆都要进行消杀,每一个人都要进行温度监测、行驶轨迹记录。为此,该站点设置了早、中、晚三个班连续运转,每班有2名工作人员进行值守。“在该站点工作的十余日里,寇建波积极主动,任劳任怨,主动把最辛苦的夜班全部包了。”延宗缘说,“他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

微信图片_20200210100635

感动无处不在,对于寇建波而言亦何不是如此。“每当打开手机,我看到的都是满满的感动,领导的关怀、同事的问候、亲人的关心。感动的同时让我觉得很惭愧,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医务工作者本应该做的事,组织上却给了我这么多的关心和照顾……”寇建波说,“我一定会不辱使命,坚决抗疫到底,疫情不退,我坚决不会退缩,一定抗战到底,不见到胜利曙光绝不罢休。

微信图片_20200210100720

休息之余,寇建波没有一头扎在床上恶补欠觉,而是利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向一起的同事分享自己在疾控中心工作时的经验,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百密而无一疏。“我们收费站第一次面临着如此严峻的疫情,所以准备工作还比较仓促。寇建波针对当前工作特点,从医学防疫角度提出了很多合理的建议,于是我们站点立学立改,设置了消杀、隔离等防护措施,切断了疫源传播途径,杜绝了病毒的交叉感染,为战胜疫情筑建了一道坚实的防线。”延宗缘说。

微信图片_20200210100724

忙完一天的工作,寇建波还得准时给父母打电话报平安。“走之前,我把我要支援金鸡滩防控工作的消息告诉他们后,父母非常支持我,但是我能从他们眼神中读懂焦虑和担忧。”寇建波说。他的母亲今年71岁,几年前患有脑梗塞留下后遗症,半身偏瘫,行动颇为不便,靠他父亲照料;他父亲今年也有76岁,患有精神分裂症,也需监护人看守;他儿子尚还年幼,却甩给了妻子一人去照料。“忠孝不能两全,但是他选择了前者。”寇建波的朋友辛锡峰说,“走之前他还嘱托我留意他的父母,让我开导一下他们,他已把全部精力放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00210100728

“返回工作单位后,我就递交入一份党申请书,希望我能经受得起组织的考验!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寇建波满怀期盼地说,“希望社会能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大家团结一致,主动参与到抗击疫情一线,早日击退疫情病魔。”

责任编辑:许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