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岔所:严阵防疫保市场 全力奋战护群众

发布于:2020-02-17 07:52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图片1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及消费权益。榆林市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岔所按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积极应对、迅速部署多项防控举措,全所人员主动要求停休,坚守在“抗疫”第一线,防控工作不断推进落实,维护了辖区市场环境及群众的切身利益。

图片2

 全员弃休定方案 快速反应保落实

过年是每家每户团圆热闹,共享亲情的欢快时刻,可今年春节,在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岔所的微信工作群里,气氛却不同往常。所长王建国将局里下发的一条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工作要求等一一传达给大家,隔着屏幕大家都感觉到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似乎也都开始做好了随叫随到的准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岔所高度重视,在接到任务后的第一时间,全员上岗、全所停休,立即成立了以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将责任落实到人。

图片3

随后,党岔所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在农贸市场门口设立疫情检测点,对进入市场人员进行登记,同时严密开展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专项治理,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停止活禽交易和宰杀,对辖区内的集市活禽交易场所已全部督促休市,对辖区内超市所售卖的活禽肉制品已全部责令下架,严格市场价格监管,加强市场检查巡查,严防借机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领导带头守一线 全力以赴履职责

“此次疫情十分严峻,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消费权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工作中大家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工作,坚决助力横山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部署所里“抗疫”工作时,所长王建国说道。

在王建国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迅速集结在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工作后,他们分成两大片四组的网格管理,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至今,在长达20多天的高压状态中,党岔监管所所长王建国和副所长郝建鸿一直在坚守岗位,逆向而行,他们深知责任在肩,只能奋勇向前,坚持以防控疫情工作和群众的利益为第一位,秉持着“反复查、查反复”的精神,每天坚持带领同事们对辖区内商户进行排查,严禁借疫涨价,严打囤积居奇,严惩哄抬物价、坐地起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图片4

图片5

面对一些不理解的商户,直到喉咙沙哑,他们依然耐心的解释着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并教育引导商户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期间承诺书相关事项。

图片6

据了解,截止2月14日,辖区内开业商户均已签订承诺书。根据榆林市疫情防控工作通报(第10号)第四条规定,关停了商业综合体、建材市场等与民生保障无关的经营场所,共计下发73份《责令停止经营活动通知书》。在检查中,执法工作人员发现有3家百货门市后门直通往小区,为防止有人从后门进入小区以逃避正常的排查工作,党岔所当即决定对3家百货门市后门进行了封门措施。

主动作为显担当 群众满意获赞扬

在集贸市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岔所执法工作人员再三强调相关负责人员要做好防护消毒、员工体温、消费人员登记信息等相关记录,并嘱咐相关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引导进店人员佩戴好口罩等防护措施。

为扩大宣传力度,党岔所利用沿街宣传车,全天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着力增强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图片8

今年59岁且患有严重的痛风病的老余,迈着疼痛的双腿依然坚守在一线。所长多次劝他回办公室值守,他却说,“咱们所里人手不够,这一次的工作任务又这么紧急,趁我还没退休,就在让我发挥一下余热吧!”长达20天无休的高强度工作状态中,没有人喊累,也没有人抱怨,更没有人退缩,他们用实际行动表明了打赢这场战争的信心和决心。

在2月14日,党岔所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私营企业老板曹继斌,他为所里免费捐赠了酒精、消毒液、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喷壶物资,用于执法人员的工作只需。

“这些天你们辛苦了,你们和医护人员一样,也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啊!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曹继斌笑着说。

所长王建国对曹继斌的爱心举措表示感谢,“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和消费者的权益,让政府和人民放心!”

责任编辑:许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