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新乐社区:“四组”合力筑起防疫堡垒 勠力同心共克新冠肺炎

发布于:2020-02-17 12:02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通讯员杨光琴 王婷婷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定边街道办新乐社区联合县包抓单位人社局、小区物业公司、警务室等共计220余人,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共抗疫情。结合社区防控实际,将220人分为摸排监管组、门禁管控组、宣传劝返组和代办代购组,并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任务,全力以赴,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7115630

摸排监管不漏一人

摸排监管组具体工作由社区网格员负责,对辖区六个网格,共计5300户15933人开展摸排工作,确保不拉一户、不漏一人,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监管,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截止目前已摸排湖北来定返定人员15人,1月16日以后来定返定人员共418人,密切接触者10人,重点疫区来定人员3人,现已全部建立监管登记台账,实行责任到人,联系到户。

门禁管控24时坚守

门禁管控组由小区物业和人社局干部共同组成,共设置检测点4处,坚持24小时值守,对出入人员实行严格的排查登记、测温,杜绝一切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出,切实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同时,按时完成对小区公共场所和重点区域每天2次消杀工作,并登记在册。

微信图片_20200217120120

宣传防疫温情劝返

宣传劝返组由社区工作人员和人社局干部共同开展,利用流动小喇叭、发放告知书、张贴横幅等多形式开展宣传工作。截止目前共张贴排查通知及各种公告1100余张,悬挂横幅104条,发放宣传资料2600余份。同时,还组织党员突击队不定时在小区院内进行巡逻,宣传防疫知识,劝返聚集人员,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确保人人知晓防疫知识,理解、支持并参与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7120113

代办代购彰显大爱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了减少业主外出频次,避免病毒的传播和感染,在抗战疫情期间,新乐社区联动小区物业、人社局干部职工集中开展“代办代购服务”活动。

代表代购组主要针对疫情期间居家隔离人员以及小区孤寡、空巢、失独、五保等出入不方便、无人照顾的老年人,进行代买生活物资。目前为群众代办代购生活物品20余次,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米面、蔬菜、体温计、消毒粉等物品50余次,为孤寡、空巢、失独、五保等老人上门室内消毒18户,切实做好居民的防护措施,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形成了工作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联防联控良好格局,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出了应有的力量。我们坚信,勠力同心,定能攻克时艰。

责任编辑:许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