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于:2020-02-19 10:55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常瑞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防护产品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榆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中,重点检查榆林市口罩应急生产企业、榆林城区各大药品(医疗器械)批发零售企业、大型生活超市的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仓储、销售情况,严厉打击囤积奇居、哄抬物价、未按规定取得许可或备案擅自生产口罩、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期间,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检查企业、门店20余家;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及质量、价格等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据执法人员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行政指导、提醒告诫,引导企业切实履行质量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标准和技术规范组织生产,依法合规经营,确保做到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同时,将加大质量抽查的频次和力度,强化质量抽查结果运用与价格监管同等发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市场监管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许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