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纸短情长——定边县中医院医护人员“疫”线的坚守

发布于:2020-02-19 11:36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通讯员 陈娅惠 姚程亮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陕西省定边县中医院有这样一群人奋战在一线,不分白天黑夜,坚守在医院与隔离点的工作岗位上,守护一方平安。

微信图片_20200219110803

“我这都好,你们多注意!”

他已经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工作二十多天了,自临时医学观察点设立,他便将家搬到了临时观察点。白天去医院安排各项工作,下班后便返回宾馆继续工作,吃住就都在这里,他就是定边县中医院的倪国栋院长。

因为长时间没有回家见过妻子和孩子,夜晚的工作之余,他拿出手机和家人视频,不擅表达的他只有寥寥几句:“我这都好,你们多注意”,这是他对家人的关心和歉意。

微信图片_20200219110752

微信图片_20200219110733

“妈妈,我很想你!”

她是独当一面的护士长,同样也是一位温柔的母亲。经验丰富的护士长刘莉林给患者服务的时候亲切又专业,她好像永远那么游刃有余,没人注意到她也会紧张也会害怕。

脱下防护跟女儿视频时的她,马上回归成一位最温柔的母亲,“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妈妈一定马上就能回去了,宝宝要乖乖听话,妈妈工作结束后马上就回家看宝宝啦”。

微信图片_20200219110741

微信图片_20200219110746

90后的心理咨询师

由于条件所限,县中医院的护理工作者除了要完成日常的护理工作,还要照顾好留观者的日常起居,为他们更换床单被套,尽可能满足留观者所提出的日常需要。

90后的心理咨询师小朱每天对留观者进行心理疏导,与他们谈心谈话,平复留观者不安、惶恐的不良情绪。

所谓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在这场战役中,年轻的80、90后医务人员承担起了属于他们的责任,学习着前辈们的优秀品质,将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一辈又一辈传承下去。

微信图片_20200219110756

请战书

定边县中医院护理部全体护士写下请战书,请求奔赴一线,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是我们的誓言。

定边县中医院医务工作者用行动践行着医学人的誓言: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微信图片_20200219110737

疫情之下,这些勇敢、善良、可爱的人给予我们最温暖的力量,

我看不清你的样子,但我知道,在那厚厚的面罩之下是人间最可爱的面庞,愿早日胜利,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许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