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当前勇担当 榆林市农垦农技站站长服务“三农”践使命
发布于:2020-02-19 12:27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面对席卷全国的新冠疫情导致的设施果蔬生产管理和技术指导等不能及时到位,农民生产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技术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解决的实际状况。榆林市农垦农业技术服务站站长、高级农艺师郝哲,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和指导设施果蔬生产的行动中。

微信图片_20200219122519

带头创新农技指导服务方式,突破了过去现场指导和线下聚集培训的服务方式,利用微信平台、电话讲解和线上技术指南发送等方式,全方位开展网上在线指导、在线答疑等远程在线服务,及时制订设施果蔬生产技术指南13项,并发送给相关生产者。

微信图片_20200219122512

微信图片_20200219122515

2月16-17日,针对日光温室鲜食枣升温期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深入榆阳区海流滩和横山县石马坬农场进行了实地指导,现场指导农户修剪枣树、葡萄,并提出了升温后的温度管理、肥水施用等指导意见。确保了疫情发生期间农技服务从不间断,做到了“抗疫”不误农事,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大疫当前勇担当,郝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风采,用奉献履行了全心全意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许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