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双胞胎姐妹齐抗“疫”
发布于:2020-02-19 19:57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通讯员 王雪

王雪是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吴靖分公司一名工会干事,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她的双胞胎姐姐王雨——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榆绥分公司榆林南收费站一名的收费员,从腊月底至今,姐妹俩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为抗击疫情奉献着力量。   

王雪和王雨是榆林市子洲县人,从小姐妹俩就很亲密。毕业工作后,俩人在同一系统不同岗位发光发热。

疫情发生后,作为分公司疫情防控应急分队的队员,王雪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撰写宣传报道和疾控管理工作,坚持每天收集素材和学习防疫专业知识,对典型事迹及时宣传报道,将专业防控措施及时进行宣讲,全面落实好“科学防控 精准施策”。而姐姐王雨则坚守在收费一线,每天对过往司乘检测体温、车辆消毒、cpc卡消毒、登记信息和保通保畅。

图片5

王雪为同事测量体温

工作之余,王雪对姐姐很是担忧,“她身处在车流量较大的收费站一线,接触着全国各地的司乘人员,风险较大,说不担心是假的,而且姐姐的孩子最近生病了,姐姐却无法回家照料。我每天都会给姐姐打个电话,我们俩互相加油鼓劲。”王雪说。

在抗击疫情中,姐妹俩互相打气、互相鼓舞,在各自的疾控工作中发挥余热,截止2月9日,王雪先后发布多篇防疫宣传稿件,写稿之余协助分公司为职工测量体温。王雨共为700余人宣传防疫知识,配合卫健、公安等部门检疫车辆500余辆。在防疫过程中遇到不配合检疫的群众和车辆,王雨总能挺身而出,一次次用宣传图册和中、省、市各部门下发的红头文件耐心向司乘人员讲解,获得了司乘人员的认可和赞赏。

图片6

工作中的王雨

2月7日,在党员妹妹王雪的鼓励下,王雨向公司递交了请战书和入党申请书,请求火线入党,继续在抗疫一线工作。

责任编辑:许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