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疫情防控显担当 凝心聚力克时艰
发布于:2020-02-24 23:20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通讯员 马文超 王雨苗

在府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府谷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积极行动,组织安排党员领导干部进社区、驻村组,同心协力、上下联动,起早贪黑、顶着凛凛寒风24小时坚守岗位,领导带头、党员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对片区进出人员和车辆信息严格核实登记,没有发生一起信息疏漏错误现象。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体现了新时代发展改革和科技系统先锋模范的良好形象。

抓队伍,工作夯责任。为有效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以来,发科局按照一名局领导包抓一个行政村,一名副科以上领导和一名干部包抓一个自然村的原则,抽调120余名党员干部入驻河滨路便民服务中心5个社区和府谷镇8个城内村,分组、分区协助开展人员摸排登记、卡口值守、防疫宣传、卫生消毒等工作,安排专人包户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24小时跟踪服务。

强措施,防控必到位。针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发科局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利用广播、横幅等多形式宣传,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对管控区实行半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四个必须”进行24小时蹲点管控,即:必须佩戴口罩,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必须接受询问,必须接受信息核实;对住户密集区的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劝导流动群众不聚集、不聚会、少外出;走访居住区,调查核实住户离府、返府、在府情况等,确保信息准确;广泛动员群众,对居家观察人员和返府人员进行监督举报,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守诚信,惩戒显威慑。发科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哄抬物价、制假售假、恶意扰乱市场秩序、冲击防疫卡口、不配合信息登记、不按要求主动报告、拒绝接受检验检疫、不担当不作为的企业和个人列入联合惩戒对象,受到各部门和单位的联合惩戒。

重管理,工作显成效。明确有关制度,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密切关注片区疫情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和抽调人员身体状况,随时掌握工作动态,统筹协调安排总体防控工作;对各组工作情况不定期督查,充分应用“三项机制”管理办法,对干部进行考核管理;积极拓展物资募集渠道,安排专项经费最大限度保证防护用品、防疫防控物资供应,调拨御寒衣物等保障物资,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升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确保严防严控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