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梅兰花手工艺协会:用剪纸为战“疫”者加油鼓劲

发布于:2020-02-25 12:44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通讯员 白凌燕 陈昆

《中国必胜》、《武汉加油》、《抗击疫情献爱心》……连日来,靖边县统万路社区梅兰花手工艺协会的70余名会员,创作出100余幅抗“疫”主题剪纸作品,希望通过剪纸这门传统艺术致敬一线战“疫”人员,为他们加油鼓劲。

微信图片_20200225123951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该协会的会员们时刻关注着来自抗“疫”战场上的消息,关心着冲锋在前的白衣天使和所有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在协会会长张启花的带动下,会员们纷纷拿出手中的剪刀,创作出一幅幅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具有美好寓意的战“疫”剪纸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225123946

微信图片_20200225123955

微信图片_20200225123959

“我们虽然不能像医生护士一样战斗在防控一线,但是可以用我们的手艺记录抗‘疫’者们的英勇事迹,将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场面,转化成鲜活生动的剪纸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打气。”梅兰花手工艺协会会长张启花表示。


责任编辑:许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