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122名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119200元
发布于:2020-02-28 20:24   来源:陕西网榆林频道   作者:通讯员 杨军

在全民共战“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黄河集团有限公司党委72岁的老党员张侯华,每天呆在家里,锁定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密切关注着全国“抗疫”的最新消息。

“你好!我想交18000元特殊党费,支援全国抗击疫情,请问怎么交?”

正在疫情防控值班室里值班的机关支部副书记刘成艳接到电话后,感到非常激动,她连忙向公司党委书记汇报后,通过微信给张侯华发送了交纳特殊党费二维码,稍顷,18000元特殊党费转入专用账户。

“我作为一名曾经连任三届的全国党代表,理应冲锋在前,为党和政府分忧,为抗击疫情助力,请你务必将这笔党费转交组织。”张侯华如是说道。

深受感动的刘成艳,及时将老党员交纳特殊党费行动在党员群内宣传,并发起了交纳特殊党费倡议书,一场非公党支部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的接力赛就此开始……

“收款21000”“收款16000元”“收款14000元”“收款12300元”“收款11000元”……二维码收款语音播报器接连不断地播报着进账的金额。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们满怀对党的拳拳之心,用自己的非常之举,帮助党和政府攻克非常之“疫”,在危难面前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看到老党员们率先垂范,全体党员们支援抗“疫”的热情瞬间被点燃,大家争先恐后自发扫码交纳“特别党费”,500、300、200、100……公司年轻党员白永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希望能够为战胜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孤山镇党委派驻该集团防控疫情、复工复产的年轻党员杨雪琴,在镇机关支部已为一线防控人员捐过爱心款,这次她又上交100元,再次加入了以这种特殊形式助力抗击疫情的行列。她说:“通过交纳特殊党费,对我来说,是一次精神上洗礼”。

一笔笔“特殊党费”体现的是党员们对党的赤诚之心和坚定信仰。仅一天时间,集团公司党委共收到122名党员自愿交纳的疫情防控“特殊党费”119200元。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继平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黄河集团公司党委严防疫情输入,做到防疫与生产两不误,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带头以特殊党费的形式自愿捐款,奉献爱心,支援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我们党员就应该走在前,做表率,相信大家携起手来,一定能战胜疫情。”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发生以来,孤山镇党委深化支部联赛、彰显战“疫”先锋,凝聚机关党员和企业党员合力,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达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赢的目标。



责任编辑:许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