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做好“店小二” 精准助企促发展
发布于:2020-06-03 01:21   来源:榆林高新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张宇恒

为了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榆林高新区管委会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管委会科技局共同实施“春雨”行动”。由高新区管委会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李鹏程亲自带队,先后走进陕西北斗科技开发应用有限公司、陕投集团榆林市高新区光伏电站、榆林市民营企业广济堂等企业,现场调研复工复产情况,了解政策落实效果,研究纾难解困良方,为企业出实招、解难题。

陕西北斗科技开发应用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强、副总王志新现场详细讲解了北斗的发展历程、发展战略,展示了北斗的产品,并与李局长深刻探讨了公司今后想将北斗产品应用于工业以及学校安全领域的想法。

李局长表示,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愿意为企业提供产品宣传平台,同时为帮助企业避免人才流失,高新区管委会专门有针对性的实施企业高科技人才补贴等惠企政策。高新区管委会目前正打造安全产业示范园,各种利好政策为企业提供全过程、无缝隙、保姆式服务,做好企业的“店小二”。

微信图片_20200602203610

在陕投集团榆林市高新区光伏电站,光伏综合部文主任提到本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证时遇到了些许棘手问题。榆林市民营企业广济堂负责人也提出企业用工难以及税务政策方面需求等问题。李局长都非常重视,当场承诺近期一定会联合相关部门主动作为,为企业排忧解难。

微信图片_20200602203617

微信图片_20200602203622

最后,高新区管委会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小微企业召开了交流座会,关心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切实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带回去讨论也要帮助协调解决。”李局长表示,管委会要与企业站在一起,攻坚克难,切实做好政策精神的“宣传员”,企业困难的“化解员”以及服务企业的“跑腿员”,全力以赴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微信图片_20200602203625

责任编辑:许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