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临:高质量绘就全市发展新蓝图 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发布于:2020-06-04 07:57   来源:榆林日报   

6月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规划编制有关工作。市长李春临在讲话中强调,在规划编制中,全市上下要在胸怀世界、放眼未来的同时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切实增强规划的引领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务求高质量绘就榆林新时代发展新蓝图,为谱写榆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李春临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战略布局期,也是榆林推进资源型城市主动转型的窗口期。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中省规划情况,参考借鉴周边城市以及区位条件相类似城市的规划编制经验,把规划做细做实;要突出差异化发展,制定市域内区域化的差异化发展战略,形成特色鲜明、错位发展、协调互补的发展空间格局,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托区域空域资源优势,抢抓机遇布局新兴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特色富民产业。

李春临强调,规划编制要着眼打造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依托并充分发挥世界级资源优势和陕甘宁蒙晋交界交通枢纽优势,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和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坚持理念技术学习国际国内一流水平、体制机制借鉴沿海成熟经验,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和国际化开放城市。

李春临要求,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要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立民生保障新机制,加快补齐民生发展短板,从人民群众的视角制定重大民生工程实施清单,推进优质民生资源均衡高效配置,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医疗中心和最具吸引力就业创业城市,全面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领导李博、张胜利、邱祖满、王华胜、杨扬、赵志平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许亚芳